一不小心,原来的免费域名yanke23.tk忘记续约了。再到freenorm重新申请时,发现这个域名居然已经要收费了!既然都要收费,不如换一个正常一点的后缀,因此有了现在的yanke23.com,DNSPod申请,每年55块。

之前本站在GitCafe托管(yanke23建站简记),如今GitCafe据说被coding.net收购了,所以还需要迁移项目。迁移大致需要以下几步:

1)注册coding.net帐号,新建一个项目,获取仓库URL,假设为https://git.coding.net/yanke23/test.git。

2)在自己电脑上的网页源文件目录下运行以下git命令(大致),将网页源文件上传到服务器仓库。

git init # 重新初始化git仓库
git add --all
git commit -m "message"
git checkout -b coding-pages # 在本地创建一个 coding-pages 分支,切换到该分支
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://git.coding.net/yanke23/test.git
git push origin coding-pages

3)进入coding.net的项目页面,点击左侧栏的 代码 面板 ,选择 Pages 服务,照提示操作,开通Pages服务。

4)开启 Pages 演示后,在部署页面输入将之前申请的域名(如yanke23.com),点击「添加域名绑定」。

5)按照页面提示,在域名管理网站(如DNSPod)中添加 CNAME 记录指向到 yanke23.coding.me。在DNSPod申请的.com的域名当时就能访问,而当初申请的.tk的域名好像等了一天才能解析。

另外两个参考文档:

另外,假如你的电脑也换了,希望把git本地仓库搬到新电脑上,那么可以在一个新文件夹下运行如下代码:

git init
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://git.coding.net/<user-name>/<project-name>.git # 可能会要输入用户名密码
git pull origin <branch-name>
git checkout -b <branch-name>

最后如果要更新仓库内容的话,再重新修改、add、commit、push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