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昕阅读器 7.1.1免费版,系统为win8.1.

问题:如果打开多个标签,然后关闭其中一个,想要重命名或删除这个被关闭的文件的话,是不行的,Foxit似乎没有释放这个文件。导致经常要把打开的很多文件全部关闭,然后删除一个文件,再把所有文件全都打开,对于我这种经常下载很多论文看的人来说,非常麻烦!win8系统有这个问题,win7似乎没有。

FOXIT官方的回复如下:

抱歉给您带来的不便,请尝试以下方案解决:

1 找到插件FxDrm(C:\Program Files (x86)\Foxit Software\Foxit Reader\plugins\FxDrm_Plugin.fpi),重命名该插件,如fx_drm1

或是

2 打开安装目录,如C:\Program Files (x86)\Foxit Software\Foxit Reader, 重命名该目录下的Shell Extensions文件夹。

试了1,确实能用!

另外,喜欢尝鲜的同学也可以试一下PDF-XChange PDF Viewer,功能跟Foxit差不多强大,但没有上述问题,打开文件也快一些,工具栏占的面积也小。